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弘扬社会正气 倡导见义勇为——苏州市吴江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为扬汽大巴车司机郭安凤颁
弘扬社会正气 倡导见义勇为——苏州市吴江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为扬汽大巴车司机郭安凤颁
2023-10-12 11:06:57
  10月11日,苏州市吴江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及盛泽工作站一行来到扬汽集团,为勇救突发心脏病乘客的大巴车司机郭安凤上门送奖,表彰他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 
  会上,苏州市吴江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郭安凤见义勇为事迹及表彰决定,并献上鲜花、颁发荣誉证书和发放奖励金。
  据了解, 2023年9月19日,扬汽集团运调中心客运三分公司驾驶员郭安凤驾驶苏K31607江都至文成班车从文成回程途中,车子经过吴江地段时,车上突然传来“救命”声,郭安凤师傅见状随即靠边停车、拉起手刹,起身向车厢中部走去,经了解该乘客突发心脏病,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心跳变慢,情况非常危急。郭安凤立即拨打120、110进行报警急救,同时不停地和该乘客进行沟通,安抚着情绪,并疏散其他乘客保持周围空气畅通。
  由于当时病人情况危急,救护车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达,为了争取最佳抢救时间,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立即将大巴车变成临时“救护车”,在铁骑警察开道下直奔医院。到达医院后,郭安凤和医护人员一起将病人抬上推车,送进救护室,使该乘客最终得到了及时救治转危为安,郭安凤师傅才安心的重回岗位投入运营工作。
  事后,该乘客及家属多次联系郭安凤要求到公司送锦旗表示谢意,都被郭安凤谢绝了。
  “在别人遇到危机的时候,能伸手帮一把就帮一把,避免更大的危险和财产损失。我相信每一位驾驶员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说起救人的过程,郭安凤露出朴实的微笑。
  郭安凤从事驾驶工作30余年来,安全行使已达210万公里,在岗位上一直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用自己的敬业,给每一位乘客带来一份安心、一份舒心。作为一名大巴车司机,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书写见义勇为精神。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