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严把校车安全关 护航平安上学路
严把校车安全关 护航平安上学路
2022-08-31 18:29:51
  在秋季开学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安全事故,连日来,扬汽集团江都校车公司联合公安交警、教育局等部门对在全区13个乡镇、132辆运营校车进行安全“体检”,全面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校车安全有序运行,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平安出行。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驾驶员驾驶资质、车辆年审情况、车辆轮胎的安全性能以及安全锤、灭火器、逃生门的完好情况和车辆灯光、方向盘、刹车、车辆年检保险、充电设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整改。
  就新学期校车的安全运营,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情况发生,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二是要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禁车辆带“病”上路;三是要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增强校车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新学期学生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校车公司将加大对校车的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农村地区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管控超速、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情况,进一步优化安全管理、校车管理、驾驶员管理,保持安全学习系统化、路面巡查常态化、动态监控精准化,让学生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