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扬汽集团召开人力资源工作专题会议
扬汽集团召开人力资源工作专题会议
2022-08-17 17:09:13
  8月16日,扬汽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人力资源工作分析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家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磊,人力资源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劳资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回顾分析,重点出台了《关于公营驾驶员薪酬方案的指导意见》,对“三大中心”人员进行了初步定岗定编,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陈家宏在讲话中对上半年人力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各单位瘦身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就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劳动合同到期人员的终止和部分人员的解除,包括内外部分流、减少外聘外包和清理不必要的用工等,是根据企业内部生产经营需要进行优化调整的正常行为,而不是大面积、一刀切式的 “裁员”,要广泛宣传、以正视听,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求真务实,直面问题,梳理排查基本劳资状况。梳理排查除合同制、劳务派遣之外的各种形式的临时性用工,既是国资委、交通产业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更是集团公司规范化管理,减少历史后遗症的内在要求。除了各单位自查自改外,公司将通过内部财务审核和引入第三方审核进行专项督促督查,以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的方式取消所有不规范用工和不规范薪酬发放;三是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做好下半年劳资工作。要做到安管配备“安标”化、劳务合同定期化、劳动合同严谨化、加班费用严格化、防疫补贴制度化、计生费用标准化、沟通技巧艺术化。他希望各单位以“改革攻坚”的决心、“二次创业”的热情、“作风建设”的要求,做好今后人力资源的规范化管理,为企业瘦身转型、轻装上阵打基础、作铺垫。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