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扬汽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扬汽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2-06-27 09:03:02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6月24日,扬汽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综合应急演练。扬汽集团总经理谈卫国、副总经理刘俊及各单位安全负责人、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演练模拟了夏季高温一辆营运班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发动机排气波纹管因机械疲劳突然断裂脱落,从而使车辆发动机舱内部工作温度陡然升高,排气管接触到发动机总成线束引起自燃,发动机舱灭火弹工作,车辆仪表报警的场景。随后,驾驶员立即停车查看,引导乘客安全有序地转移、撤离至安全地带,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向相关领导报告请求支援,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进行妥善处置。
  集团公司总经理谈卫国对本次活动作出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组织有力、信息通畅、调度科学、配合密切,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普及知识的预期目的,促进集团公司全面检验和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
  接下来,扬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对各项安全工作抓细、抓早、抓实、抓好,有效推动集团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集团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