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经营管理重要事项 > 旅客须知
旅客须知
2022-01-13 16:09:56
一、乘车地点
(一)扬州汽车客运站乘车地点:扬州市文昌西路530号,一楼购买车票,二楼候车。
(二)扬州东站乘车地点:扬州市运河东路800号,一楼购买车票,一楼候车。
(三)江都汽车客运站乘车地点:江都区长江东路155号,一楼购买车票,一楼候车。
(四)七里河配客站乘车地点:扬州市渡江南路96号(原邗汽公司大院内)自助购票机购票
(五)东部客运枢纽客运站乘车地点: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烟花三月路,交通中心一楼购票,二楼候车。
二、预售票时间
预售票正常预售4天,节假日预售7天。
三、购买汽车票的条件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自2017年3月1日起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客运班线及客运站,旅客乘车前,客运站应当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简称票、人、证)进行一致性核对并记录有关信息。
未携带身份证的乘客可以到驻站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明或在车站打印身份证明。需要说明的是七里河配载站无法打印身份证明。
四、旅客陪送
按照省交通厅和省公安防控办要求,为保障旅客候车、乘车安全,加强安全管理,故在安检处设立查验点,谢绝送客。如有特殊旅客需陪送,可向值班站长室或服务台报备,车站将安排专人将其送入候车大厅。
五、购票方式
(一)汽车站售票窗口购票;
(二)汽车站自助售票机购票;
(三)通过手机下载“巴士管家”APP进行购票;
(四)微信关注“扬汽集团”公众号后购票。
六、退票
(一)旅客退票时,退票费按下列标准收取
1、当次客运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
2、当次客运班车开车前2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2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
3、因旅客延误乘车,在当次客运班车发车后1小时内,按票面金额5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发车后1个小时内退票仅限在出发车站办理,具体以客运站规则为准)。
4、开车1小时后不办理退票。
(二)因恶劣天气、高速路堵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班车晚点、脱班等延迟运输的,旅客可根据需要改乘其他班次或者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三)旅客可在离发车时间半小时前免费办理一次改签,改签限与原车票同一站点(不变更起、讫站点),并在购好所需车票后,到服务台签章确认后,办理退票。
(四)“巴士管家”手机APP支持在线改签。
七、退票方式
(一)在线退票:电子类客票支持在线退票。乘客可登录扬汽集团微信公众号,在“我的”“个人中心”,按提示办理退票,退票成功后,票款扣除退票手续费后,余款在7个工作日内退回原卡(钱包)。
(二)车站退票:乘客也可取出纸质客票后到车站办理退票。
八、扬汽集团微信公众号退票注意事项
(一)当次班车发
车前1小时内不支持在线退票,如乘客需要退票,请尽量提前操作,避免因临近退票时间节点而出现退票失败的情况。发车前1小时如需办理退票,请前往车站窗口办理。
(二)若车票购买时使用了红包,退票时红包不再退还。
(三)若已换取纸质车票,请在车站规定时间内至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四)暂不支持在线改签车票,如需改签,请到值班站长室咨询。
九、扬汽集团公众号购买车票注意事项
(一)单一用户日限购三次,单次限购5张车票,超过购票限制请到车站或代售网点购票;
(二)完成查询、购买的用户,请及时支付,只有付款成功才能收到有效电子客票信息,才能算购票成功;
(三)可点击微信中“我的订单”查询,进入用户中心查询历史订单,并且可以对未支付订单进行支付操作。订单建立后超过10分钟未付款,系统将自动取消该订单,已取消订单不能支付;
(四)如果购买多张票时,在凭密码取票时,请注意核对订单信息,避免给乘客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五)付款后如果未记录取票密码,可在“我的订单”功能中查询;
(六)取票密码属于私有财产,请妥善保管好取票密码,以免遗失、被盗。
十、行包托运规定
(一)旅客乘车随身携带的物品,每张全票或优待票可免费10千克,每张儿童票可免费5千克;体积不能超过0.02立方米,长度不得超过1.8米,并以能放置本人座位下或者行李架(舱)内为限,超过规定时,其超过部分按托运行包收费。
(二)行包计费重量以千克为单位,尾数不足1千克的,四舍五入;轻泡物品按3立方分米折合1千克计算重量;每张行包运单费用起码计费单位为1元,尾数不足1元的四舍五入。
(三)危险物品、禁运物品、超限物品乘车不得办理托运。
(四)机密文件、贵重物品、易碎品、易污品、武器、精密仪器、有价证券等物品由旅客自行携带看管,不办理托运。
十一、儿童票的购买标准
根据交运规〔2019〕17号《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具体条件为: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
十二、疫情期间购票、乘车要求
1、疫情期间所有进入客运站旅客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测量,无法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出现异常的禁止进入汽车站。
2、在购票和检票时,要保持一米距离。
3、乘车途中旅客需全程佩戴口罩。
4、乘坐班线到达扬州后,进站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和行程码,有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的旅客由功能区接驳转运专班带到隔离酒店做核酸并做进一步处置。需要说明的是,我单位仅负责体温测量、行程码、健康码的查验,具体核酸检测要求、转运、隔离由车站所在属地的县、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
十三、客运站防控措施
1、全站要保证通风正常,疫情严重时关闭站区中央空调以免病毒通过通风管道传播。
2、站区内公共区域实行4小时消毒一次的制度,所有区域消毒工作要划分网格落实责任人,在固定位置悬挂消毒记录登记簿。
3、扶梯、直梯、ATM机等旅客使用较为频繁的公共设施,实行2小时消毒一次的制度,并悬挂消毒记录登记簿。
4、在站内所有的盥洗间、卫生间、发车门号提供消毒液供工作人员及旅客使用
5、站区内设置张贴醒目标识的废弃口罩收集箱,发现旅客随意丢弃口罩的要及时劝阻,发现遗弃口罩的要戴一次性手套捡起放入口罩收集箱,并及时清洗消毒。
6、在站区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标识标牌等设备设施宣传防疫知识。
7、售票大厅、检票大厅要使用播音喇叭、标识标牌等提醒旅客排队购票和检票的间隔安全距离,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8、车站各班组利用早班会、收班会宣传当前的疫情形势,告知职工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9、在旅客出口处设置播音喇叭,告知旅客到站下车后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自觉测量体温,录入个人信息。
十四、运行车辆防疫措施
1、所有驾驶员服从各地车站和防疫部门的管理。
2、车站、车队要严格执行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行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的站点配客。禁止违规站外上下客、上下货。
4、对途中旅客呕吐物进行全覆盖消毒,并做好记录。
5、所有车辆必须张贴宣传和提醒标识,提醒旅客全程配戴口罩,在乘车过程中保持安静,减少交流。做好对驾驶员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告知驾驶员做好自身防护及车辆消毒、通风等工作。告知驾驶员一旦路程中有异常情况及时与客运公司联系。
十五、车站咨询电话
扬州汽车站:80975108(生产值班室)、80975100(服务总台)
扬州汽车东站:80975207(服务台)、80975208(生产值班室)
江都汽车客运站:86834899
七里河配客站:80301188
东部客运枢纽客运站:80975090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