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扬汽集团召开2021年三季度安委会
扬汽集团召开2021年三季度安委会
2021-10-20 08:46:27
  近日,扬汽集团召开2021年三季度安委会,会议总结了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完成以及夏季安全生产百日赛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安委会成员及部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安全机务部负责人汇报三季度工作暨 “夏季安全生产百日赛”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第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副总经理陈家宏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的“三个必须”和修改的主要内容四个板块做了深入浅出讲解。通过再学习,大家对新版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总经理谈卫国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各所属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把握实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三管三必须”,切实扛起安全防范的政治责任;二是落实各层级安全责任,开展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定风险分级卡,落实分级管控;三是加大考核力度,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严格遵循操作规程,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关注驾驶心理、行为习惯,重点对途径城乡结合道路的安全教育,通过人防技防手段,压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行车安全;四是要关注长期不发生事故的单位及驾驶员,做到警钟长鸣。加强对通勤车、校车网络安全管理,重视消防安全;五是要充分发挥动态监控和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责任,确保集团生产安全长治久安。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