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西部客运枢纽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西部客运枢纽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16 09:14:34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疫情防控方针,聚焦“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扎实做好常态化阶段汽车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强化广大职工防疫意识,检验客运站工作人员对疑似患者的发现、隔离、报告、处置及自身防护和场站消杀等各项工作的应变能力。9月14日上午,在扬汽集团西部客运枢纽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委书记张宝娟在演练现场进行了观摩。
  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辆开往扬州的大客车进入西部客运枢纽下客区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所有旅客佩戴好口罩下车接受进站检查,大家按照一米线的间隔有序排队出站。
  随后,应急演练分别模拟了旅客体温异常、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苏康码为黄码、未携带手机和身份证、查验工作不配合等不同类型旅客来扬的处置场景。
  演练中,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联动响应、共同负责,坚持扁平化指挥,以演练促实战,系统演练了旅客扫码进站、体温检测、应急留观、信息上报、人员转运、场地消杀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情景模拟合理,演练环节紧扣、应急处置到位,有效检验了汽车站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张书记对应急演练的效果表示肯定,她指出,汽车站作为重要的陆路交通入口,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高度重视中高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监测管理,建立快速灵敏的反应机制,织密筑牢城市防护网。
  通过此次演练,汽车站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制度,规范疫情防控流程,全方位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韩骅、张耀武、丁一、宫文飞等出席活动,市交通局、市卫健委、扬泰机场、市交通产业集团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