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基层党支部掀起学党史热潮
基层党支部掀起学党史热潮
2021-04-23 16:51:59

  根据扬汽集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4月14日上午,修理厂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动员会,并对修理厂支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布置,把学党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支部活动结合常态化开展,并结合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加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现党建推动发展取得成效。会上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以“战斗的峥嵘岁月,红军五次反围剿的历史”为题,讲述红军经过五次围剿,走上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历程。
  4月21日上午,扬州站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所有在岗党员及部分青年骨干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结合车站实际情况,扬州站支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计划,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重点学,带头学,要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总结经验,对照现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4月22日上午,旅游出租分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布置了党史教育具体工作,划分了任务清单,并提出相应要求:一是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成立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教育方案和学习计划;二是积极配合集团承办的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参演人员协调好工作,认真排练;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课主讲人”及“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四是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党建活动,积极做好宣传报道。五是后备人才在党史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4月22日下午,处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会上,支部副书记以《回眸井冈山历史 凝聚新时代力量》为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体会井冈山精神的五大内涵:一是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二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三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四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五是艰苦奋斗的作风。希望与会党员能够从中汲取力量,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企业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后党史学习教育中,扬汽集团将陆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我是党课主讲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深入人心。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