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扬汽集团召开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扬汽集团召开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2021-03-31 17:32:55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巩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一年小灶”成果,深刻汲取启扬高速“3.21”、宝应“3.25”两起事故教训,扬汽集团于3月29日召开安委会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陈家宏主持,集团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安全机务部经理胡志亮向安委会汇报了一季度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以及安全目标完成情况,提出了二季度的七项工作计划,向安委会提交了《在全司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状况、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制定的有效防范措施。
  会上,陈家宏对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回顾,剖析集团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强调安全行车工作需要把控的防疲劳、防超速等重要性,从对重点人、重点车以及安全教育、动态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行车安全。
  谈卫国传达了市委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推进工作要求,通报了启扬高速“3.21”、宝应“3.25”两起事故,要求各所属单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高度警觉和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压紧压实层级岗位安全责任,强化责任考核,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宇峰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针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故,希望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和问责考核;三是安全管理工作要层层递进,要强化安全教育,压降各类违法违章频次;四是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管控措施,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