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教培中心成为道路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考试改革后首家公示合格的培训机构
教培中心成为道路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考试改革后首家公示合格的培训机构
2021-03-03 11:18:54
    近日,扬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网络平台对可以开展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的驾培机构进行了公示,扬汽教培中心成为目前扬州市唯一一家具备培训条件的驾培机构,可以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考核工作。
    2020年底,交通运输部出台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同时省交通运输厅也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从2021年3月1日起,各地区不得在组织开展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通过对政策的解读,教培中心了解到此次改革只是取消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但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的驾驶员仍然需要持证上岗,按照政策要求,驾驶员需到具备条件的驾培机构参加培训和结业考核,凭取得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相关从业资格证。
    新政策出台后,教培中心迅速反应,针对性地对从业资格考核场所、人员、车辆以及培训考核流程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完善,同时积极和上级部门就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交流探讨,由于对该项工作的超前部署,扬汽教培中心顺利通过了运管部门的审核,成为全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具备培训条件的驾培机构。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