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特殊”的春运,扬州汽车站里有这么一群退伍军人……
“特殊”的春运,扬州汽车站里有这么一群退伍军人……
2021-02-08 11:07:20
    在扬州汽车站里,有一群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工作中始终传承和发扬着军人的优良传统,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延续着军人的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2021年这个注定“特殊”的春运中,他们说:“口罩遮挡不住我们的微笑服务,我们要把最美的‘笑脸’传递给每位旅客,要让过往旅客穿过疫情的阴霾,看到战‘疫’胜利的希望…”
     车站发车班共产党员吴琳,退伍几年来一直默默坚守在发车员的工作岗位上。今年春运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尽管客流不大,但她每天服务旅客“精气神”却一样不缺,甚至做得更好。

    “您乘坐的车辆已经消毒过,请放心上车…,老人家,你俩戴的口罩破了,我这有新的,请你换上…,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检票,时间充裕,不会耽误大家行程…,请大家检票上车后,系带好安全带,口罩不能摘…”。一连串的温馨提醒和戴着口罩仍在眉宇间“跳跃”着的笑容,让旅客感到十分暖心。口不停、手不停每天数百遍地完美重复为旅客服务的场景,正是她几年军营生活、过硬作风养成的积淀,更是她退役转岗后,爱岗敬业的生动写照。前几日的一天下午,有位苏州的旅客一旁候车时,看到当班吴琳检票发车时娴熟的连贯动作和麻利果断指挥发车标准旗语手势时,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啪差…”拍个不停,嘴里还自言自语道:“这个画面好,这个画面好…”。
    曾被部队誉为“战地百灵”能歌善舞的吴琳,在客运标准化、服务规范化操作中,对旅客人注满了“真情实意”,她工作时的情景在旅客心目中,随时都能定格成一幅“最美图画”。

     车站的闸口查验班,也是大巴车从车站发车后必经查验的重要关口,工作人员谢俊,八年前从部队退伍,分配到扬州站这个岗位上后,通过几年的磨炼,成了岗位能手。每天从车站发出的开往全国各地的车次,都要经他上车,核实人数、查看旅客系带安全带、安全喊话提醒,进行车站出单的复核等……。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近乎露天的作业,小谢从不叫苦喊累,今年春运虽然往返旅客数量不是太多,但他仍然认真细致地把好每道关。面对旅客不理解,总是“一脸笑”做好反复解释工作。前天,一位六旬男性旅客见车出站后,便解下了安全带,在车闸口查验时,他便笑脸相迎劝其重新系带好安全带,并宣传安全带生命带的重要性,谁料这位极少出门的苏北老汉就是不“买账”,情绪非常激动,手指快要指到谢俊的脸上了,还强词夺理唠叨不停,指责谢俊多管闲事,此时谢俊仍然不厌其烦地向老汉举例强调安全带的重要性,同时弯下腰,认真地为老汉系好安全带,并和声细语笑嘻嘻不停关照,下车前不要解开。老汉见状羞愧地低下了头,嘴里连声道歉,“类似这样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好多次”,小谢笑着说。
    在西部客运枢纽扬州汽车站,几乎每个岗位都有着退伍军人的身影,他们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微笑工作,面对暂时困境,仍带着信念与乐观上岗,抗击疫情,坚守岗位,尽心尽责。2021年1月15日至2月15日是扬州市第30个双拥月,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退役军人”致敬。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