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扬汽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一)
扬汽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一)
2020-09-23 15:15:02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不断压实压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扬汽集团高度重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安全生产月”活动既有仪式感、参与感,更有收获感、实效感。
    发动宣传,营造浓郁氛围
    5月26日上午,集团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部署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各项活动及管理措施。各基层单位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分别召开活动动员会议,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共悬挂横幅12条,出黑板报12期,设立宣传栏48块。集团公司统一发放“道路行车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知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知识”等宣教挂图至各二级单位并组织专人进行宣传,营造了浓郁的氛围。
    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集团公司根据本单位生产作业过程中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应急救援预案的宣传教育和员工岗位应急培训。安全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应急预案编制导则;规范编制本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对编制的预案进行评审,切实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演练内容包括防恐、灭火、疏散、突发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
    通过演练,改善各应急部门、机构、人员之间的协调,增强全员对突发事故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提高应急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提高各级预案之间的协调性,提升整体应急反应能力。
    扎实推进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
    客运分公司认真梳理和反思典型生产事故案例,认真分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汲取事故教训,对照事故原因加强自查自纠。用反面典型、事故案例、血的教训,引导教育各级干部和广大一线从业人员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季节转换、夏季“六防”教育,持续开展安全行车“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活动,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安全行车意识,将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集团公司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带队进行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对查出问题,落实整改、复查和闭环并做好回头看工作,时刻保持严防、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切实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