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扬汽集团成功通过全国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换证考评
扬汽集团成功通过全国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换证考评
2019-11-21 11:50:27
    为不断规范集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19年11月18—20日,中交企协李长祁秘书长带领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小组一行5人对扬汽集团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换证工作进行现场考评。
    扬汽集团于2013年获得交通运输部全国首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7年来,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秉承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安全使命。2019年是集团公司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第三次换证及年度评审,而在今年5月,国家交通运输部刚刚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实施细则进行改版修订,增加了多项考评要点和考核条款。为贴切、超前掌握新版规范考评要求,5月底,集团就邀请参与标准化改版工作的专家老师来扬汽传经送宝,指导体系改版后的创建工作,并组织专人重新修订完善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手册》、《一岗双责》、《应急救援预案》以及《岗位安全操作规程》5项具有纲领性、指导性的近50万字的文件,发放到基层单位并组织学习,建立健全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今年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创建工作在集团公司总经理室的指导下,由分管安全副总经理牵头安全机务部及各相关单位,先后历经了启动培训、对标自查、专家咨询、整改完善、完成自评等阶段,全体安管工作者为顺利通过考评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考评共分为道路旅客运输、巡游出租、汽车修理、客运站四大版块,涉及到集团8个部门、八家二级单位,考评组通过三天时间对各被评单位的安全生产标准化16项考评指标、57项考评要点、158条款完成情况逐一审核,再次验证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创建、实施运行的符合性和持续有效性。经考评组专家综合考评,最终确认集团公司总部和8家体系覆盖单位的总平均分为:940.33分(900分及格),考评组组长在末次会议宣布,扬汽集团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符合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标准,同意向交通运输部推荐换发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证书。
    中交企协李长祁秘书长对扬汽集团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考评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扬汽集团丰富的企业安全文化底蕴、扎实的“双基”工作、卓越的管理模式给予赞扬和肯定,同时,他希望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要警钟长鸣,不断进取,持续改进,优化改善,更上一层。
    考评结束,交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扬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龚宇峰向全体专家组三天以来的检查、考核和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扬汽集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管工作者和每一位与安全生产息息相关的员工要时刻牢记“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做到居安思危,不断改进,扎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