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处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处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2019-11-07 08:55:23
    按照集团党委相关部署要求,根据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安排,10月31日上午,集团公司处室党支部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处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专题片《孤岛32年》,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王继才同志用32年的坚守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感言,要学习王继才坚定信念、忠诚品格和担当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尽职责,为集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集中学习会还采用PPT的形式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推进,党员们对于“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认识也更加深刻,随后,处室全体党员按照党小组划分进行讨论,四位党小组组长围绕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初心使命,交流心得体会,从中查找自身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提高和努力的方向。
    此外,处室党支部四个党小组也根据自身特点,通过学习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党旗下的经典诵读等活动展开学习交流,进一步丰富实践载体,激发了主题教育“热效应”。如,第三党小组每周固定学习日,利用上班时间前的半小时进行理论学习;第一党小组组织党员观看了《榜样4》中“吃亏党支书李连成”先进事迹。由党员诵读了周恩来写给妻子邓颖超的一份家书,所有党员讲述了当初的入党时刻,有的在校火线入党,讲的潸然泪下,有的入党经历一波三折,再有的带动身边的家人一心向党。
    下一步,处室党支部将把“学”和“用”贯穿到整个主题教育始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将党员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改进工作的举措,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