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召开2015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2015-05-05 10:43:54

2月9日上午,扬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全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80亿元,全面建设综合交通网络,为跨江融合发展和名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市领导王玉新、丁一、刘在銮出席会议。丁一在会上讲话。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三个年”活动工作部署会暨目标任务签约会。

2014年,扬州交通运输工作以服务跨江融合发展和名城建设为中心,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重大项目突破年”、“行政执法规范年”、“交通服务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率先开工,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扬州段率先基本建成;当年建成和在建的干线公路达288公里,全市新增一级公路163公里,国省干线公路一级公路占比跃居全省中游,宿扬高速开工建设;港航等水运工程建设持续发力,建设投资保持较高水平。同时,行政执法规范、交通运输服务、行业转型发展、安全生产工作、交通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也都取得新进步。

2015年,扬州交通运输工作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进字当先,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行政执法规范年”和“交通服务提升年”活动,奋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80亿元,全面推动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一是加快高速铁路建设,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开工建设,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力争开工建设,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工程扬州段建成通车。二是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宿扬高速公路扬州段年内完成路基和桥梁工程量的60%,沪陕高速江广段扩容改造下半年开工建设。三是加快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建成文昌路西延工程、462省道,快速推进沿湖大道、金湾路等干线公路。四是加快港航场站建设。扬州港新增4个万吨级泊位,运东船闸扩容改造工程年底交工通航,完成扬州泰州机场跑道延长和年检综合服务用房项目,市区西部客运枢纽建成营运。

同时,今年还将以提升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继续提升交通服务措施,推出一批老百姓最为关注的交通民生实事,再建2条公交专用道,新辟调整公交线路16条,提升公交准点率和运行速度,新增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97个,投放公共自行车2500辆;积极探索出租车运营管理新模式,增设出租车固定候车点,提升电召服务水平;组建城市配送车队,提升社区物流电子商务服务能力,扩大社区物流门店的覆盖范围;建成交通信息指挥中心,做优“96196”热线服务和“96520”电召服务,做实“学驾网”和“汽车维修服务网”,整合做大“好行网•扬州”;持续开展向陋习宣战活动,在群众购票、乘车、办事、驾培、维修等各方面,优化流程,提供更加温馨、贴心的服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