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万元现金不动心 分文不少还失主
万元现金不动心 分文不少还失主
2014-11-03 16:48:45

喝了酒打车,将内有2万元现金的挎包落在车内,一觉醒来四处打电话求助未果,结果接到出租公司的电话,称挎包已被司机送到公司,他方便时可来领取。10月30日,失主苏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陈主任为扬汽出租公司的司机李正明师傅点了个“赞”。

10月29日晚9点多,驾驶员李师傅从西站附近载了一名乘客,当李师傅问他去哪儿时,这名乘客含糊不清地说出“砚池小区”这四个字,这时李师傅意识到这名乘客肯定喝了不少酒。当李师傅将他送到砚池小区之后,车费都没想付就踉跄地下了车,这时,李师傅连忙追上去向他索要13元的车费,而喝醉酒的陈主任当时只从口袋里掏出了10元钱,并说道:“就这么多了,没有了!”

由于上车后陈主任一直精神恍惚,他并不记得自己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甚至连出租车是哪家公司的都不知道,只能打客管处的电话,希望能有一丝线索。可得到的回复却是“实在没有办法”。“我当时心想,钱肯定是回不来了。”

幸好在失主陈主任的挎包里,扬汽出租公司管理人员找到了一张名片,名片上有陈主任的电话,公司管理人员立即拨通了陈主任的电话。这时陈主任已经放弃寻找,当他接到了扬汽出租公司管理人员的来电,询问他的挎包是否落在车上,并表示现金现在由司机送回了公司,他可以随时前去领取的时候,他激动万分。

据驾驶员李正明介绍,当晚快收车的时候他打算去清洗车辆,看见副驾驶位置车座下有个黑色的包,打开一看竟然是2万元现金。失主会是谁呢?这钱会不会急着用呢,得尽快把钱还给失主,李师傅脑海里首先出现了这个想法,第二天一大早就向公司汇报了情况,当天下午将钱交到公司了。

2万元钱对于一名“的哥”来讲要做多少笔生意才能赚到。失主陈主任先生从李师傅手中接到,遗失一夜的2万元现金,激动不已,在场的人也都为驾驶员李正明竖起了大拇指。失主陈主任执意要拿出500元钱作为酬谢,李师傅婉言谢绝了,他说,这本来就没什么,要是我偷偷留下了这些钱心里也不会舒坦。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