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集团公司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运输任务
集团公司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运输任务
2014-10-09 10:50:04

2014年“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30日起至10月7日止,共8天,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9.8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4%。其中区内客运发送旅客6.72万人,同比增长5.33%;长途客运发送旅客23.16万人,同比增长2.52%。

经分析,乡村游的兴起促使了区内客运运量的小幅增长;长途客运运量增长幅度受私家车、火车的影响较以往明显减少。

30日、1日两天是学生流、旅游流出行高峰期。30日当天发送旅客5.51万人,组织加班477个,运量同比增长7.83%。1日当天发送旅客5.49万人,组织加班396个,运量同比增长1.48%。客源基本流向徐州、宿迁、阜宁、涟水、宝应、仪征、高邮等地。7日客运总量明显提升,同比增长8.36%,但高峰客流相比节前显著减少,流向则集中在苏州、无锡、上海、南京等苏南方向上。

由于今年“国庆”期间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车辆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受其影响10月1日当天沪宁、宁通高速路段严重拥堵,当天下午车站的正班班车、加班班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方便旅客购票乘车,抢抓节日运输商机,集团公司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为应对客流高峰,集团公司未雨绸缪,超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站务、运力、安全等方面的组织准备工作,成立运调小组驻站现场办公,统筹调集车辆,现场核发加班牌、及时安插加班车,8天累计加班1365个;组织处室管理人员组成志愿者先锋队深入东、西两站生产一线,帮助维持站内秩序,引导旅客有序乘车;车站临时增开售票窗口、安排专人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购票缓解购票压力;为方便手机、网络购票的旅客进站换票乘车,车站在售票厅内临时增加换票处,安排专人为旅客提供免费换票导乘服务;对客流量较大的南京、仪征、泰州、高邮等班线,采取专窗售票、流水发车的手段缩短旅客购票、候车时间,最大限度的加快车辆周转疏散旅客;各客运公司通过安插节日路牌、联系对营公司车辆回程加班、调用外司车辆加班等方法及时疏运旅客;客流高峰期间为保证候车区域安全,车站采取旅客凭票,分时进站的措施,减轻候车区域人流压力;利用隔离带将售票大厅和安检通道隔开,对乘车旅客和购票旅客实行“分散化管理”,确保进站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增派人员利用危险品检查仪,加强对进站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做到逢包必检。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