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集团公司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集团公司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2014-09-12 16:55:14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一线职工和义务消防队员扑救初始火灾的基本技能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9月11日,集团公司在七楼会议室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全司安管人员、消防队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消防支队季秋荣科长主讲,培训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讲解和PPT图片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燃炉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火灾应急逃生疏散常识等。季科长通过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全国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的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培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集团公司15家二级单位80余名义务消防队员以及安全管理人员一起在修理厂进行现场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使广大干部员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在能力上进一步掌握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获益良多。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