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集团公司QC成果取得新突破
集团公司QC成果取得新突破
2014-07-09 11:17:35

近日,由省质量管理协会、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举 办的2014年江苏省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在常州举行,本次发布会共有来自电 信、供电、交通等行业的167个成果参加现场交流,大家互学互勉,现场气氛十分 热烈。集团公司修理厂“技术攻关”QC小组的《客车变速箱小车式托架的研制》 荣获二〇一四年度江苏省优秀QC小组成果一等奖。

该成果是修理厂第一次在实际生产过程中运用全面质量管理工具,遵循PDCA的方 法,针对修理客车车辆操作过程中拆卸车体变速箱存在安全隐患、总体修车时间 长、工作效率低下的现状,而研制出的一种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使用安全的客 车变速箱小车式托架。经实践,小车式托架在生产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得到同 行的好评。目前该新型客车变速箱小车式托架已申报专利,也即将被江苏省交通 运输厅在全省交通行业内推广应用。

修理厂“技术攻关”QC小组的《客车变速箱小车式托架的研制》成果是公司开展 QC小组活动以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实用型创新成果,他们通过一个小的改进、 小的创新实现大的优化、大的提升。这一成果的研制,不仅培养了基层员工的创 新思维和发掘员工的创新潜能,提升员工的创新能力和创造力,还深化了基层班 组的创新活动,对公司QC小组活动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