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市交通产业集团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在我司举办
市交通产业集团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在我司举办
2014-07-02 10:24:29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6月26日下午,市交通产业集团在我司举办了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市交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宁生主持讲座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谈卫国、总经理助理万雷、各二级单位安管负责人、安全员以及来自市交通产业集团所属的各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戚安宝作为主讲。戚局长首先讲解了党和国家历任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经典讲话和重要批示,细述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三个方面主要内容,即: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上的缺陷。讲座中,戚局长还重点详细讲解了近几年来所发生的特别重大事故案例:2011年威海交运集团的“7.27”事故、2012年呼运集团的“8.26”事故、2013年中石化的“11.27”事故、2014年山西晋城的“3.1”危化品隧道燃烧事故。每一起事故所造成的血的教训令人触目惊心,所造成的死亡悲剧令人惨不忍睹、发人深省、永生难忘;事故直接导致了无数的家庭支离破碎,无数的白发人送黑发人,无数的孩子变成孤儿。戚局长详细剖析了这些典型事故案例发生的成因以及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责任缺失。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所有参培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管理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认识到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更要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最后,戚局长号召大家一起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从我做起!

讲座结束之际,市交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宁生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知识的学习;二是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分析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三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高标准,严要求,强监管;四是不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端正工作作风,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