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2014-03-24 16:45:08

 2月2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3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开启扬州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跨江融合发展和名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新、市政府副市长丁一、市政协副主席倪士俊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骏作工作报告,副市长丁一作重要讲话,并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2014年交通工作目标责任书。市政府副秘书长许林灿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局领导,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交通产业集团、扬州泰州机场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交通重点工程沿线乡镇(街道)政府主要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决策部署,抓项目、惠民生、优服务、促转型,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交通运输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全年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3.9亿元,宁启铁路复线和电气化改造、文昌路西延工程、西部交通枢纽、国省干线建设等一批交通重点工程项目提前完成或加速推进,“十年磨一剑”,连淮扬镇铁路获国家立项批复;“好巴士”文昌路公交快线、农路改建等民生实事全部落地。市交通运输局再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特别贡献奖”,在省交通运输厅年度目标考核中名列前茅。

 201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两报告、两文件”精神,以跨江融合发展为总方向,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行政执法规范年”和“交通服务提升年”活动为载体,着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交通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水平,着力提升交通公共服务能力,着力促进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全面开启扬州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会议提出:2014年全市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65亿元,建设“大通道”、“大路网”、“大枢纽”,大通道方面,力争动车驶入扬州、连淮扬镇铁路年底开工建设;扬宿高速公路、沪陕高速公路江广段扩容工程开工建设;力争年内完成京沪高速南延和扩建的工可批复。大路网方面,建成203省道扬州段、125省道仪征段;加快文昌路西延工程建设,沿湖大道先导段、352省道和331省道开工;沿江港口新增万吨级泊位2个,沿河港口新增码头2个。大枢纽方面,建成西部综合客运枢纽,做好东部综合客运枢纽规划设计。同时,今年还将推出一批老百姓最为关注的交通民生实事,主城区IC卡推行一小时公交免费换乘和“同台换乘”,第二条公交专用线也将在年内启动;开辟城市旅游公交专线,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新辟、优化市区公交线路12条,新改建公交站台50座,新购公交车200台;建成出租车电召系统,推出本土“打车软件”,设置出租车固定候车泊位,增设出租车停靠点,努力缓解市民“打车难”;新增5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新改建农村公路223公里,改造危桥147座;市区新增社区物流服务门店10个。市对外出行方面,全省统一的网上售票平台今年将建成,包括扬州在内的全省老百姓可购买异地汽车票;新辟三条以上国内航线。

 丁一充分肯定了去年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市交通运输局更要抢抓机遇、创新突破,以服务跨江融合为契机,努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一是以提升大路网通行能力、接轨主流交通运输方式为工作重点,构筑扬州对外交通新优势;二是以推动“一体两翼”、沿江沿河联动发展为努力方向,打造市域交通发展新框架;三是以破解资金难题、满足交通发展需求为基础保障,实现全市交通投融资能力新提升。要瞄准大项目、聚力干大事、打造新亮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今年要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着力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完善道路干线网络,着力推进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建设;围绕推进公交优先发展,着力提升公交服务民生能力;围绕促进空港联动发展,着力提升交通物流体系建设质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