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2014年春运总结
2014年春运总结
2014-02-27 15:18:27

 2014年春运工作从元月16日起,历时40天。春运以来,在各级政府部门和市春运办的统一指挥、组织协调下,扬汽集团按照“以客为主、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原则,密切合作,团结奋战,圆满地完成了春运工作任务,整个春运累计发送旅95.0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累计加班1153辆次53890座,较去年同期增长1.14%。整个春运安全局势平稳,运输服务优质,运输秩序良好。

 为全力抓好春运工作,集团公司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春运办公室,细分运行调度、安全机务、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四个工作小组。春运办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处置春运中的各种突发事件,形成了自上而下、统一指挥、相互协作的春运指挥机制,为春运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为科学引导旅客避峰出行,集团认真总结以往的春运工作经验,组织运调人员深入市区各企业、学校进行客源调查,分析今年春运客流的主要特点,对可能突发的紧急情况进行专题研究,超前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恶劣天气旅客疏散应急预案,超前落实班次节日路牌,超前制定了春节运休复班计划,超前落实机动运力、人员。各客运公司深入用工单位,送票上门、送车上门、联系民工包车,方便旅客出行。为确保旅客能随时买票乘车,从春运首日起将车站预售期拓展至15天,了解客源动向,组织加班,并通过邮政、扬大、电信、移动手机、网络售票、自助售票等各种渠道发售汽车客票,及时了解客流动态,灵活调整运行计划,保证了春运平稳有序。
安全生产是春运工作的头等大事。为保障春运安全万无一失,不断强化宣传教育,逐级明确责任,狠抓现场管理,严抓安全生产各环节。层层签订了“春运安全行车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车头、人头、源头关,落实重点驾驶员帮扶措施,集中开展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大检查,利用GPS系统对重点车辆实行跟踪检查,保证了春运期间安全形势平稳。

 不断深化行风监管,优化服务质量。在严查班车超载出站、承包人支客出站、站外违停带客等违章行为的同时,积极配合运管部门对黑车窜线经营、无证经营违章行为进行治理,净化春运市场秩序。在全司范围内开展了以“便民利民,平安春运”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劳动竞赛,强化“以人为本、和谐有序”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赢得了广大旅客的好评。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