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企业概况新闻视点荣誉之窗企业文化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扬汽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纵横 > 新闻视点 > 五金市场举行灭火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
五金市场举行灭火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
2013-10-28 11:14:43

 为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理解,锻炼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给市场商户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经营环境。10月25日下午,五金市场针对生产经营的特点,组织全体员工和部分商户在市场北区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正确、迅速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到安全场所,如何快速抢救火场受困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时扑灭初起火源等。

 根据此次消防演练的安排,假设某员工发现了一楼房发生火情,由其立即向市场经理室报警。在演练现场,市场经理室立即启动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确定救援方式,同时立即通知义务消防队员、部分商户迅速到达火灾事故现场,对初起火灾进行控制火情扑救和自救,并立即切断电源,做好警戒,对被困人员应急疏散;义务消防队员、部分商户冲上大楼,组织大楼内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不要慌张、乱跑,冷静探索着火方位,确定风向,并在火势蔓延前,采用弯腰低姿势,顺楼梯向下有序快速离开火灾事故现场,到达安全区域;这时救援人员发现三楼有一被困人员,并已经昏倒,情况紧急,救援人员将门踢开,迅速帮他戴上防毒面具,左右搀扶着顺楼梯向下快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同时义务消防队使用灭火器迅速将火源扑灭。

 经过半小时的灭火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大火被扑灭、被困人员得到安全疏散后,五金市场负责人宣布灭火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圆满结束,并现场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一是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火灾预防和自防自救能力,锻炼了消防应急队伍,增强了全体员工在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二是要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消防隐患险于明火,防火胜于救灾,要坚决以遏制重大责任事故为目标,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树立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三是要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才能有效地预防火灾的事故,为市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促进市场安全稳定发展。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20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64940-1号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