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违章未处理禁止上路


2013-06-18 16:09:54
       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8月20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信息,客车、旅游包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如果逾期未检验、有3次以上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将责令车辆单位立即停止使用。
        从21日到10月底,全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整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到位的运输企业,坚决消除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容易诱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坚决查处扰乱交通秩序、危害交通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争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确保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
        据介绍,客车、旅游包车、接送学生车、渣土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被要求做到“五个必须”,即:车辆上路行驶、营运的证照必须齐全合法;车辆转向、制动、油路等主要部件和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等装置必须齐备完好;车辆疏散通道、逃生门窗必须通畅;应当安装卫星定位和视频监控装置的必须安装到位并正常使用;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必须逐辆登记在册,留存备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