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凌晨2起禁行超长途卧铺客车


2013-06-18 16:09:26
         8月20日,为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即日起到10月底,全面排查整治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查处扰乱交通秩序、危害交通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争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确保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
      21日起,江苏公安交管、运输等部门将对城市公交、校车、公路客运、旅游包车、渣土车、危险品运输车、变型拖拉机等重点车辆以及驾驶人员,逐一进行检查,对车辆安全检查不合格以及安全技术状况不符合标准、逾期未检验、有3次以上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的,责令车辆所有单位立即停止使用,不得上路。同时,我省将全面排查开车人的交通违法情况,对发生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计满12分的,以及有酒驾、超员20%,或12个月内超速3次以上的开车人,除了被严格处罚,还将被解聘。
        对公众关注的校车安全,我省决定在秋季开学前进行一次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并于近期出台《关于校车安全工程的实施意见》,从更高层次保障校车安全。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逸中表示,江苏公安交巡警、禁毒部门将联合行动,对排查出的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措施的人员,将通过电话、信函、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其在30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部门注销驾驶证。对在规定期限内未主动注销以及驾驶人正在执行强制隔离戒毒的,车管部门将按有关规定,强制注销其驾照,并向社会公告。初步估计,在我省进行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的吸毒人员中,拥有驾照的应在1万名左右。
        这次会议决定,抽调警力重点对凌晨和午后疲劳驾驶多发时段的查控,对夜间行驶尤其是凌晨2点至5点运行的超长途卧铺客车,逐一登记,然后通知车辆单位重新安排班次。“省内外通行的夜间长途班车要尤其注意,在这个时间段内,江苏境内所有公路禁止通行此类车辆,必须停车强制休息,消除疲劳隐患。”陈逸中表示。
今年1到7月份,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053起,有2214人在事故中丧生,比去年同期均有较为明显的下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