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汽车排行首次公布


2013-05-13 11:39:3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的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在京公布评价结果。
 
  据了解,在参评近千辆轿车车型中,节油性能排名靠前的以日系车为主。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共有38家企业申报了1304个车型,经评审最终确定符合本次评比要求的车型共984个,占轿车公告车型总数的57.4%。各排量段车型按1升以下、1-1.5升、1.5至2升、2-2.5升、2.5-3升、3升以上进行分类。
 
  所有参加评比的车型按照油耗因子和综合油耗分别进行了排序,数据包括车型的生产企业、通用名、城市油耗、市郊油耗、综合油耗和综合反映动力性、经济型、舒适性的油耗因子。
 
  各个排量段车型按照可比燃料消耗因子前10名排列。除了1升以下排量段里没有合资品牌以外,其他排量段主要由日系车型占主导。
 
  按照燃料消耗因子排序情况分析
 
  1.0L以下 全部本土企业1.0L以上至1.5L 日系6个、美系3个、本土1个1.5L以上至2.0L 日系7个、韩系3个2.0L以上至2.5L 日系7个、本土3个2.5L以上至3.0L 日系7个、欧系3个3.0L以上 日系2个、欧系4个、美系2个、本土2个
 
  1.0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节油率排行
 
  比亚迪 比亚迪FO奇瑞汽车 奇瑞QQ3江南汽车 江南奥拓天津一汽 夏利N3上汽通用五菱 SPARK乐驰天津一汽 夏利昌河汽车 爱迪尔昌河铃木 北斗星
 
  1.5-2.0升排量车型节油率排行
 
  东风悦达起亚 RIO锐欧神龙汽车 206神龙汽车 C2一汽丰田 威驰(VIOS)北京现代 悦动神龙汽车 207天津一汽花冠EX广州丰田 雅力士
 
  1.0-1.5升排量车型节油率排行
 
  上汽通用五菱 SPARK乐驰昌河铃木 北斗星广州本田 飞度吉利汽车 吉利远景上海通用 新乐骋上海通用 乐风长安福特马自达 马自达2东风悦达起亚 RIO锐欧一汽丰田 威驰(VIOS)昌河汽车爱迪尔
 
  2.0-2.5升排量车型节油率排行
 
  一汽大众 宝来BORA一汽马自达 马六一汽集团 奔腾上海通用 君越混合动力广州本田 雅阁一汽大众 奥迪AUDIA6北京现代御翔上海通用 别克君威上海通用 别克君越华晨金杯 骏捷2.4手动
】【打印】【关闭